close

本文轉載自雅虎奇摩 :【親子時尚】林奇葳:帶小孩出門就要「快!狠!準!」

 

林奇葳:帶小孩出門就要「快!狠!準!」

前美女主播林奇葳去年11月生下寶貝兒子Xander,時常在粉絲團放上幸福的親子照。(圖/林奇葳提供)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記者高佩憶/專題報導

前美女主播林奇葳和老公蘇怡仲婚後大約一年的時間,就有了新生命的加入,去年11月生下寶貝兒子Xander,一家三口洋溢著幸福的喜悅,最近兒子剛滿8個月,林奇葳也透露自己有了小孩之後,人生也跟著有了很大的改變。
林奇葳:帶小孩出門就要「快!狠!準!」

林奇葳透露有了小孩之後,人生也隨著有了很大的改變。(圖/林奇葳提供)

喜歡看電影的林奇葳,以前只要有新片上映,一定馬上會到電影院報到,但現在有了兒子之後,已經很久沒有踏進電影院,就連租DVD回家,都至少要分個5次才能看完一部片,睡眠習慣也都跟著寶寶做調整,幾乎沒有辦法一覺到天亮。儘管有許多生活習慣上的改變,每次只要Xander回頭對著她笑,或是睡前看著兒子熟睡的臉龐、帶著兒子一起逛超市,就會讓她覺得有兒子陪伴真好。
 林奇葳:帶小孩出門就要「快!狠!準!」

林奇葳每次只要看著兒子熟睡的臉龐,就會覺得有兒子陪伴真好。(圖/林奇葳提供)

林奇葳當媽媽前的穿著風格和現在並沒有相差太多,私底下的她偏好休閒時尚的穿搭,她也分享自己剛生產完就立志要穿下懷孕前的牛仔褲,即使是拉起來很緊還是會硬穿上,目的就是要激勵自己快速恢復身材,因此她也沒有因為生了小孩就添購太多新衣服,大多都還是穿著懷孕前的衣物搭配一些新的單品,所以在風格上也不會有太大的差別。

林奇葳:帶小孩出門就要「快!狠!準!」
林奇葳並沒有因為當了媽媽就改變穿衣風格,私下的她偏好休閒時尚的穿搭。(圖/林奇葳提供)

雖然穿衣風格沒有太大改變,但林奇葳會在衣服的材質還有飾品款式特別先篩選過,避免因為材質或是飾品摩擦到寶寶而造成肌膚不舒服,盡量都選擇百分百純棉的單品,讓兒子躺在她身上也會感到很舒服。
林奇葳:帶小孩出門就要「快!狠!準!」

林奇葳會盡量挑選純棉的單品,讓兒子躺在她身上也感到很舒服。(圖/林奇葳提供)

以前習慣一套一套在鏡子前慢慢換裝的林奇葳,現在有了小孩之後,換衣服就是要「快!狠!準!」,她表示兒子每次換好衣服似乎都已經知道是準備要出門,就開始沒有耐心,完全待不住,她都要趁兒子失控前快速換裝,才可以順利的出門。
林奇葳:帶小孩出門就要「快!狠!準!」
林奇葳表示兒子很容易沒耐心,所以每次出門前換裝一定要把持著「快!狠!準!」的換裝原則。(圖/林奇葳提供)

林奇葳和Xander的親子裝都是看感覺而搭配,通常她會先幫兒子配好穿搭,自己再去配合兒子,她特別喜歡乾乾淨淨白色的感覺,所以都會幫小孩挑一些簡單、沒有太多卡通圖案的單品,平時兩母子大多都是利用顏色去做呼應,兩個人外出的穿搭至少都有一個顏色或是元素會互相搭配到。
林奇葳:帶小孩出門就要「快!狠!準!」

林奇葳特別喜歡乾乾淨淨白色的穿搭感,大多是利用色系和元素去做親子裝的搭配。(圖/林奇葳提供)

熱愛看書和畫畫的林奇葳,以往出門包包裡必備物品有一本輕薄的書、素描本、相機、手機、簡單的補妝用品,原本就愛背大包包的她,並沒有因為有小孩後就特別添購媽媽包,而是把以前愛用的大包延續做為媽媽包使用。

現在帶小孩出門,林奇葳包包裡幾乎都是兒子的用品,奶瓶、溫開水、熱水保溫瓶、尿布、大圍巾、3種玩具、手動電風扇,除了必備用品之外,大圍巾是當兒子睡著時,可以把娃娃車蓋一半,遮蓋光線和冷氣,又可以稍微保持通風,3種玩具通常是奶嘴、濕紙巾、固齒器,避免兒子無聊的時候可以讓他分散注意力,若是兒子在外面吵鬧,她就會拿出米餅或是小饅頭安撫兒子,若是天氣預報當天降雨機率達40%以上,她還會帶著雨衣和娃娃車的防雨罩,避免兒子淋濕。
林奇葳:帶小孩出門就要「快!狠!準!」
林奇葳本身就喜歡背大包包,有小孩後就把自己愛用的大包延續做為媽媽包使用。(圖/林奇葳提供)

林奇葳特別推薦大家可以選擇方方正正的包包來當做媽媽包,像是她原本的包包方方正正、底也是平的,所以奶瓶、保溫瓶放著都不容易會東倒西歪,外側有口袋就可以放鑰匙等小東西,一撈就可以撈到,另外包包裡面設有小格層,就可以把自己各種藥物品放在小格層中,避免在慌亂中不小心把重要東西給弄掉。


▲林奇葳特別推薦可以選擇方方正正的包包來當做媽媽包,瓶瓶罐罐比較不會東倒西歪。(圖/林奇葳提供)

現在外出,林奇葳自己的東西就剩下錢包、潤色護唇膏、電話、鑰匙、口香糖,有時候為了搭配造型,她就會多背一個自己的小包包,曾經試過背兩個大包出門,她發現超級麻煩,而且會礙手礙腳、行動上多了很多限制,因此她建議大家可以選擇小型的肩背包或斜背包,或是和寶寶共用媽媽包,才不會造成自己外出時的困擾。
林奇葳:帶小孩出門就要「快!狠!準!」

林奇葳偶爾為了搭配造型,就會令外再多背一個小的肩背包或是斜背包。(圖/林奇葳提供)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本文轉載自雅虎奇摩 :【親子時尚】林奇葳:帶小孩出門就要「快!狠!準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inmy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