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感謝Kelly熱情分享

 9.jpg  

2013/11/23~11/25與兒子的香港32日初體驗           

by Kelly

 

出發前,發現Quinny Yezz

懷孕之後一直到生小孩超過2年的時間沒有機會出國去玩

今年在柯媽媽(我姓柯)的慫恿下,決定陪她去香港玩個幾天

但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,居然還決定帶個“拖油瓶”;噢不,是我剛滿一歲的兒子- Julian.

 

就在以為辦好護照,訂好機票,換完港幣之後,一切應該就妥當可以出發的時候,看到某部落客媽媽分享出國前猶豫要添購輕便型的推車時,我突然恍然大悟~~~~妖壽,我的那台頂級cybex有夠重的,沒記錯的話是9公斤吧!!!這…我有辦法帶去香港使用嗎???因為畢竟我去程是自己獨自帶Julian搭飛機,待在香港期間有很多天跟柯媽媽都是分開行動的(所以我幹嘛跟我媽去啊???)

 1.jpg  

(這就是我那台cybex,購於翔盛國際貿易股份有限公司http://www.bb888.com.tw/front/bin/home.phtml)

 

由於覺悟的時間距離出國的日期剩不到一個禮拜,所以我首先先問了同學他那 台只有3公斤號稱可以帶上飛機的quicksmart推車是否可以借我,甚至看看現在是否還買得到,但很不幸的我同學的壞掉了,而台灣代理商已不再代理,天啊~~~~所以我真的要帶著cybex出國????

 

 

所以我又發揮了我蟑螂的精神,持續尋找發現很多網友分享Babyzen yoyo,好像真的很輕便,但很不幸的是全台缺貨,最快要等到12月初才能買到,12月初我都回來了,再加上價錢有不太親民,所以真的只能謝謝再聯絡了…..

 

買不到Babyzen Yoyo但我還是得出國啊!!!這時又發現有網友推薦 Qunniy Yezz,對於Qunniy這個牌子本來我就不陌生,畢竟他曾經是我當初在考慮買推車的重點品牌之一,但發現翔勝官網上Yezz似乎都缺貨耶,不過因為已經狗急跳牆,所以只好死馬當活馬醫,抱著最後的希望打去客服詢問搞不好其實還有貨也說不定

 

在我即將前往香港的前3天我打了電話去翔盛,接聽我電話的是位“葉先生”,我想他的英文名字應該叫 Derek,在他跟我說明Yezz 缺貨後,我多問他是否有其他款式跟Yezz價錢相近功能也相似的推車,因為我要帶小孩出國,這時候他提出了一個目前”免費”租借方案給我參考,請注意是免費,這個方案就是只要我帶著他們”免費”租給我的Yezz在旅行過程中將使用的狀況,尤其是搭乘公共運輸時候的狀況記錄下來,再寫個文章,就可以了;其實我是一個不太會寫文章的人,更別說寫部落格,但因為前面說的“狗急跳牆”,所以就先答應了,反正照相不算難,至於寫文章嘛~~~再說囉!!就這樣隔天我就去翔盛找Derek拿這台Yezz,準備“輕便”的帶Julian踏上渝快的旅程啦!

 

 

旅途開始,Quinny Yezz陪我們走香港~準備搭機前往香港

雖然我家是開suv,但帶cybex出門後車廂只要稍微有放其他東西,cybex勢必要放在前座,所以更別說如果後車廂需要放一個行李箱了,但有了Yezz,鐺鐺…

2.jpg   

(右邊放新買的Ikea餐椅,左邊下面先擺行李箱,上面疊上Yezz是沒問題的)

3.jpg   

3.jpg

4.jpg  

Yezz打開的樣子

 

5.jpg   

可以一手推Yezz,一手拉行李箱,另一邊的肩膀還背著媽媽包(但我感冒XD)

 

 6.jpg  

 7.jpg  

8.jpg  

我們搭華航,跟美女空姐們來一張紀念吧!!

 

9.jpg   

我們準備登機了,再來一張(看Julian好像坐得很舒服)

 

就在我很慌張地抵達登機門(這次可以逛免稅店的時間好少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帶著兒子),有一位地勤人員我走來要協助我托運推車,因為不能登機,所以誤求可以登機是騙人的??!!

9.jpg    

地勤人員將推車拿走的背影

10.jpg 

瞬間Yezz被打包成這樣,跟著另一台推車在旁邊準備託運

11.jpg   

Okay….就這樣我們登機了,飛機飛行了近一個小時,抵達香港機場,經過大排長龍的入境隊伍後,總算順利拿到行李,準備進市區了!

12.jpg   

入境排隊人龍

13.jpg  

耶,這是我們的行李!!

14.jpg   

搭Airport Express進市區

有人建議我搭taxi進市區,但既然借了人家的推車,該還的還是得還,所以我選擇了坐機場快線Airport Express

15.jpg    

其實走到大概就跟我們台灣的高鐵差不多寬吧…但Yezz是擺得下的

16.jpg   

但Julian坐不住,所以還是得讓他在座椅上玩耍,而Yezz 收起來之後剛好可以放在座位的前面

 

 

行在香港~香港地鐵MTR

雖然6/7年前曾去過香港,但當時單身又有朋友當地陪,其實對香港的大眾運輸工具印象沒有很深,且因為那時台灣的捷運還不是很發達,所以一直以為香港很進步,既然大眾運輸工具如此便捷,想必也有很多便利的措施吧??

 

才怪!!!第一天抵達香港去搭地鐵我就發現,香港地鐵很多只有在月台層到售票層有提供電梯,從售票層要到地面那段,只有樓梯,也就是說啊不就還好我有借到Yezz,不然我這3天應該都會待在飯店了啊!

 17.jpg  

 

下去購票層之前,因為是樓梯,我得將Julian抱起,收起推車

 18.jpg

在香港要去到地鐵的購票層之前通常只有樓梯,所以要下去我得先將Julian抱起,

收起推車再抱著Julian連同推車背著走下去;所以說香港是不是很不便民啊!!

(其實我媽媽這天跟我一起,但如果一個人就是這樣慘啦!)

 19.jpg    

 

地鐵來一張吧!

 

20.jpg   

地鐵車廂裡

 

 21.jpg  

外婆推著Yezz進車站

 22.jpg  

太古站,睡著了~

 23.jpg  

24.jpg  

 25.jpg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外婆推著出車站(特別給有攜帶大型行李跟嬰兒推車的通道,通常一個站大概有1~2 個,台灣好像一個而已吧,這點是勝出啦!)

 

總結,這次真的是很感謝Derek好心地提出這個方案,讓我可以在不適合小孩老人居住的香港帶著Julian行走3天,經過這3天的使用,我認真地考慮要天購一台Yezz,可以更輕鬆地帶著Julian上山下海遊玩~

 26.jpg  

 

最後一天在香港機場準備登機

arrow
arrow

    babyinmy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